close

 

 

[ 什麼是青春18 ]

 

青春18,簡單來說就是區間車做到飽。

價格:11850日元 ,大人小孩同樣價錢 。

票基本上不記名,一張票可一個人用,也可多人用,一張票可以用5天,如果一天車資超過2370日元,就回本了,

而且重點是   可搭乘範圍很大

含JR日本全線的普通及快速都可以搭乘~就是一個吃到飽的概念。

 

青春18車票,沒有年齡、國籍限制,但我想~搭長途車也許需要18歲的體力XDD

此次旅程:松山-徳島花了7小時、徳島-倉敷花了4小時、六日町-東京花了4小時

最經典的應該就是東京到京都的月光列車,以下簡單介紹。

 

 

[青春18如何用]

 

因為青春18是只能搭普通列車(含普通及快速,僅限普通車廂自由座席),所以在檢索車次時間要特別注意。

我會先透過 ジョルダン網頁進行檢索,要特別注意需選擇青春18きっぷ

 

 

行動版的話,我當天會再透過乘換案內NEXT  重新確認,

乘換案內NEXT 的優點是時間、番線(月台)標示的非常清楚,但需透過mail進行無料登錄。

 

 

 

[月光列車簡介]

 

月光列車是日本僅存的非特急夜行列車,只在暑假期間行駛,每天一班來回於東京和岐阜的大垣之間,單趟要7,320円,

晚上十一點左右出發,早上五點就可以到達目的地。

日本的青春18使用達人就想出這個密技,能夠用夜行列車省下住宿費、又用青春十八省下交通費。

 

假如是從東京出發的月光列車,會在小田原站換日(00:31)。

達人的密技就是:只買東京到小田原的車票(1,490円),

在小田原站換日之後,拿出青春18套票請車掌蓋章(2,370円),

再加買指定席券(520円),就可以安心的一路坐到名古屋或大垣囉!

這樣一來,原本東京到大垣原價7320円的車票,只要用4380円就可到囉。

 

【時刻表】


東京23:10→名古屋5:22→大垣5:50


大垣22:48→名古屋23:20→東京5:05

【2018夏・運転日】


東京発 23:10  7/27-8/18


大垣発 22:48  7/28-8/19

 

參考資料:

樂吃購!日本超省錢!用「青春18」鐵道遊遍全日本

青春18きっぷ研究所

 

 

 

 

[月光列車搭乘紀錄]

 

我的原定計劃: 逛完下北澤,搭車到小田原,一路搭到大垣,再轉乘到京都!

 

 

 

 

安排時覺得計劃非常完美,省錢、省時

但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....

 

 

 

突發狀況一:列車誤點

 

08/06  在下北澤開心逛完街後,搭車到小田原就被雨勢嚇到,

果然...

 

事後才知道,就是珊珊颱風登陸東京那一天.....

幸好我有預留時間。順利到達小田原站,危機解除。

 

突發狀況二: 沒買指定席

 

老實說,去過日本很多次,對於指定席、自由席、特急料金等相關規定一知半解,

以前大多都是買周遊PASS,以新幹線搭到飽的方式進行旅程XDD

所以天真的以為到現場劃位加購指定席就好了吧!!!!?

 

NO!!千萬不要像我犯下這種愚蠢的錯誤!!!!!指定席必須提前購買!!!!

 

這下可好了,00:15,服務窗口已關閉,指定席必須一個月前預約...

我完全走投無路,語言也不通,透過翻譯app溝通很久..

最後站務人員建議我買新幹線,大概要多花11560日幣,而且還要等到早上才能搭....

就再感到晴天霹靂、人生絕望,恨死自己的迷糊的同時.....

 

 

有一個奇蹟發生了!!

在排隊的人龍中,有一個人從皮夾緩緩拿出他的票,

原本以為他要跟我說,下次注意點~記得先買票,你看就長這樣!!

 

 

沒想到!!!他竟然說這張票給我

他有多一張~~

當天其實已經過十二點,已經非常想睡了,我還再度確認不是作夢跟幻想~~~

是指定席沒錯!!!!!

 

灑花!!感受到人性的光輝~~~

真的是言語難以形容的感動~~

 

 

 

當一個人在異鄉,犯了一個愚蠢的錯誤時,

竟然有個陌生人願意無條件幫助你!!(p.s 後來我要給他錢,竟然還不收....)

其實心中滿是百感交集,

生活中,我們會遇到挫折、誤會,對很多事感到灰心絕望的同時,

其實也有很多好事情正在發生,

 

 

我會把這個票與記憶好好收藏,

提醒自己面對逆境時,別放棄!會有奇蹟出現的XDDD

即使遇到人對你不好、不如意的同時,也請想起有人是無條件對你好的...。

(有點扯太遠....)

 

 

跳一下(綜藝跳~~~)

繼續記錄月光列車的搭乘紀錄

 

 

 

後來雨勢太大,車子其實誤點非常久,大概1:45才來...

列車上跟一般的JR比起來其實沒甚麼特別的,

而我就在車上猛睡,睡到帽子掉了完全不自知XD

 

 

就這樣一路從黑夜到白天,小田原到大垣,再搖搖晃晃到京都!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有人問我,下次還會想嘗試青春18或是夜車嗎?

 

答案是肯定的,即使蠻累還有一些列車沒有廁所...

 

 

但下次會想再挑戰青春18,路線未規劃,漫無目的的旅行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